一只老猫_stardust

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

【百万】我的机器人男友



【专属机器人?】
白曜隆是个宅男。
不仅宅,而且壕,是那种随便出cos都能购置10万+装置费的壕,当然他也不是经常逛漫展,除非有感兴趣的才会瞅一眼。
而且宅的对象也特立独行,不喜欢大波猫耳制服幼齿萝莉,就喜欢高科技。
比如钢铁侠,比如星际穿越,比如光剑黑武士,总而言之,他是走在科技前端的高端宅。
今天的白曜隆照例在家上网,鼠标乱点正在网上瞎逛时,邮箱叮的一声,收到一封新邮件。他随手点开,整个屏幕突然迸发出无数条光束,正中央闪烁着一行字:专属机器人定制。下面有一个enter按钮。
专属机器人?白曜隆来了兴致,点击进入,随即出现一堆选项。
发型?短发。
身高?175cm。
性别?男性。
系统随之叮咚一声,显示配置完成。
【恭喜您成为红花会机器人定制公司内侧第一人,您订购的专属机器人将在两个工作日内送到,请设置昵称。】屏幕传出一个电子女声。
白曜隆最近正在玩街头篮球,随即打下PG两个单词,想了想,又在后面加了个ONE,嗯,PG one ,简明扼要,他点点头,按下确认键。
【您的专属机器人PG one已经配置完成,作为第一名体验用户,我公司将赠送您一份神秘礼包,请注意查收,若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请联系客服号码:88888888,祝您体验愉快。】
这就结束了?白曜隆看着界面慢慢消退,随即恢复成桌面模样,顺手打开谷歌,搜索起红花会的相关资料来。
网上关于这个公司的简介寥寥无几,只有成立时间和创始人,他翻了两页也没找到有用的信息,索性关了电脑,一切等到货再说。
第二天早上白曜隆还在睡觉,屋外响起了门铃声,他穿着睡意下楼开门,一个陌生男子端正站在门口。
“您好,”他的眼睛在看到白曜隆的瞬间闪过一阵蓝色光泽,“请问是白曜隆先生吗。”
“你是哪位?”白曜隆一脸莫名。
“我是您的专属机器人,PG one。”对方将右手摊开,手腕处纹了一串二维码,下面赫然印着PG one几个字。
“你是机器人?!”白曜隆大惊失色,眼前的人戴着棒球帽,一副休闲打扮,音调神色都与常人无异,如果不说,根本看不出来。
“是的。”PG one摘下棒球帽,将后脑勺露出来,白曜隆伸手去摸,果然摸到一块小小的凸起,赫然是芯片的模样。
“这是我的内核,”PG one解释,“每个机器人都有专属内核,我们已经被提前设定好属性,只要内核不损坏,其他零件可以随时换修。”他带上帽子,又将手腕处的二维码伸到对方面前,“您现在只需要扫描这个二维码,就可以与我建立远程连接,也可以通过手机输入指令或者与我连接通话。”
这么神奇?白曜隆将人带进房间,掏出手机进行扫描,下载好安装包,手机界面弹出PG one的基本资料,白曜隆点击详情,浏览了关于他的全部数据,制造者栏位标注着Dr.Wang,他看到旁边有个礼包的图标,顺手点开。
手机上出现了几个选项,默认值栏位显示的是【温驯】,后面还有【鬼畜】【活泼】【腹黑】【冷淡】【人妻】【可爱】几个选项,并附有一段说明:恭喜您领取到神秘礼包!我司将赠送多种机器人性格供您选择,一旦设定,次日零点生效!祝您使用愉快!
还可以这样?白曜隆再次震惊,抬头看了一眼PG one,后者双手交握在一旁站定,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额…”白曜隆挠挠头发,“这太秀了,贼不真实。”
PG one上前一步,轻握住他的手放置在自己胸口处,“没有心跳,”他睁着圆润的眼睛,一本正经道,“我的皮肤通过模拟人类表皮细胞组织含量定制而成,外貌与常人无异,另外我可以通过观察人类微表情而判断出他当下的想法,同时具备格斗、红外探测、画面存储等多项技能,对于服务对象保有100%的忠诚度,白先生,您完全可以相信以及放心使用。”
……
“那啥,我先去睡一觉。”白曜隆呵呵一笑,似乎在为被看穿而化解尴尬。
“您的身体机能显示现在已经获得了充足的休息,下一次睡眠建议在四小时后,现在,”PG one走到厨房,“应该解决早餐问题。”白曜隆的肚子适时叫了几声,似在应和他的话。
“噢,好。”白曜隆在餐桌前坐定,看着在厨房忙碌的背影恍惚产生了错觉,他的父母常年呆在国外,从来都只有自己,他以前觉得一个人挺好的,这会儿突然闯进另一个人,才发现原先家里少了些许人情味儿。
分神的功夫,PG one已经把菜端到他面前,肉蛋吐司配意面,再加一杯美式咖啡。白曜隆其实不爱吃西餐,可是屯着方便,他兴趣缺缺挑了一叉子,又挑了一叉子,最后索性扔掉刀叉抽了双筷子,大快朵颐地吃起来。
“太赞了!”他一边囫囵吞下,得空对PG one竖了竖大拇指,“万万你这手艺绝了!”
“网络上有很多食谱教程,你可以告诉我你喜欢的口味,只要有食材就行。”PG one将餐纸递过去,对于面前人的赞美报以微笑回应。
“那我们出去买东西。”白曜隆三下五除二吃完,顺手抽了张餐纸擦嘴,“好久没吃过这么到位的早餐了,以后咱都在家里做!”
PG one歪过头,似乎在思考他刚才的那句话,过了片刻,他点点头,“以后请多指教。”


【怎么比初音还厉害?】
两人收拾完东西就出了门,白曜隆开了家酒吧,闲的时候会去唱唱歌,基本活动时间都是在晚上,鲜少有中午出门的时候,PG one递过一副墨镜,叮嘱他戴上,这才拢了拢帽檐,往超市方向走去。
白曜隆之前逛超市都是走马观花似的,看见顺眼的就拿,今天跟PG one来逛,才发现原来买东西还有这么多学问,诸如鸡蛋不能挑个儿大的,水果得看它的蒂是否发黄,买了凤梨可以让工作人员削皮切块,试吃完东西后不一定要买等等,原来琐碎的事情也可以这么有趣,他现在才对于自己拥有专属机器人这事儿庆幸起来,上前两步,和PG one并排看工作人员切肉丝儿。
PG one看的目不转睛,白曜隆觉得他认真的样子特别可爱,拿出手机对准侧脸按下拍照键,后者听到声响扭过头来,白曜隆讪笑两声,准备收起,PG one先他一步拿过手机,调成自拍模式,咔嚓两声来了个合影。
“看你的样子很想跟我合照,”PG one将手机递给他,又继续道,“一般情况下合影是两个人亲密关系的表现,朋友、情侣、亲属之间都会通过照片来传达羁绊…”
“好了好了!”白曜隆抽回手机,制止了他的发言。
“你为什么觉得尴尬?”PG one一脸茫然,眼神却上下扫射,“是因为我刚才说的关系定义?”
“停!”白曜隆有些恼羞成怒,加了条,“以后不准猜我的想法!”
“猜也行,就放心里,别说出来。”白曜隆又加了句,瞬时觉得自己魔怔了,刚才看他的眼睛居然看出一丝委屈的意味……
“白老板!”
两人接过切好的肉丝准备买单,一个女孩儿走了过来,看到白曜隆的正脸后惊喜道,“真的是你诶,我在旁边盯了半天不敢认,”她一脸揶揄,抬眼看了看PG one,又道,“这位是…”
“我们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PG one皱眉解释,又想起白曜隆的叮嘱,低下头换了一种说辞,“他是我的主人。”
……
“这样啊,”女孩儿讪笑,伸出右手,“我叫Linda,是白老板酒吧的驻唱,帅哥怎么称呼?”
“PG one,”他也伸出手,“昨天刚和白先生签订契约。”
……
“那啥,我们先走了,你慢慢逛。”白曜隆打断两人交流,再说下去,指不定对方该怎么误解,匆忙道了别,结账回家。
“以后不要说些让人误解的话,”白曜隆循循善诱,现在头都大了。
“为什么?”PG one表示不理解,“我说的都是事实。”
白曜隆不知该如何解释,“每个人理解能力不一样,不一定就会按照你的想法去认为。”
“为什么要迎合别人而活?”PG one正色道,“我的制造者并没有为我安装这个程序。”
“那就下载一个呗,”白曜隆不以为意,“他装了哪些程序?”
PG one停下脚步,“抱歉,所有的安装包,都基于他设定的源代码前提,keep real。”
keep real吗…白曜隆心下一颤,他回头打量自己的机器人,在说出这两个单词时眼中迸发的热情深深触动了他,该有多久没有为自己而活呢,他扬起嘴角,上前两步搭住PG one的肩膀,“我道歉,今晚带你到我工作的地方去看看,希望你也能了解真实的我。”
PG one盈盈的双眼闪烁出蓝色光泽,“我接受。”
白曜隆开的酒吧名叫地下八英里,算是个清吧,今天大约是得了Linda的风声,酒吧的熟客特别多,等他和PG one两人进去,大家伙儿都已经喝开了,看见两人,哄笑着拉过来,拿起酒杯就往他们手中塞。
“没事。”PG one接过杯子,因为环境过于嘈杂,他只得凑上前去,俯在白曜隆耳边低语,“我的内核有防水材质,正常吃饭喝水没有问题。”为了印证他的话,举起酒杯一口干掉。
“这波我服!”旁边的看客因为PG one的爽快掀起一阵热潮,拿过酒瓶帮他满上,这回是没掺苏打水的龙舌兰,PG one微微一笑,继续一口闷掉,这样来回几次后,眼神依旧清明,举着空杯朝众人道,“还继续吗?”
“别了,”坐他旁边的一个脏辫儿男摇摇头,已经醉的七晕八素,他半个身子耷拉在PG one身上,说话含糊不清,“我说哥们,你和白老板真的在一起了?”
“瞎嚷嚷啥呢?”白曜隆瞅着不对劲,把PG one拉到自己身边坐下,“喝醉了回家吐去,别搁我这儿脏了地啊。”
切,那人只当白曜隆害羞了,一副“我懂你”的样子捶捶胸口,“成,我就问一个问题,要是答了,我就把,把,”他四下张望,拿过快见底儿的龙舌兰,“我把这瓶干了!”
“爸爸满足你的心愿。”白曜隆仰靠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悠哉悠哉。
“你俩现在住一起吗?”
PG one率先点了点头,不明白为何大家听到这个答案越发兴奋起来,白曜隆有些无奈,笑骂几句起身去台上唱歌。
真奇怪,PG one的脑回路又不够用了,自己明明说的是实话,为什么白曜隆会产生害羞的情愫?
那个害羞男孩站在台上,昏黄的灯光打下,将他笼罩在一圈光晕中,他阖着双眼,手指在腿上若有似无地点着,修长的身型在黑暗的映衬下越发挺拔,音乐前奏响起,他也随之发出声音,和前奏完美融合在一起,是经典老歌I see you。
PG one的脑海中搜索出无数个关于这首英文歌的版本,白曜隆的声音并不算最优秀的一个,饶是如此,他还是开启录屏模式,将那人的表演完全整整录了下来。
一曲终了,听众报以热烈掌声,Linda拍拍PG one的肩膀,自豪地夸耀,“我们老板唱歌是不是贼棒?”
“中等水平。”PG one给出中肯回复。
“诶这我就不乐意听了,”Linda放下酒杯,“要不你也上去唱一个?”
“可是…”PG one沉思,他的制造者只帮他设定了音乐播放功能,唱歌的话…”
“你们在聊什么?”白曜隆下了台,一把搂住PG one,“别趁我不在欺负他啊。”
“哪儿敢啊,”Linda笑道,“刚他说你唱歌一般,我这不是拱他上去唱一首吗。”
“你会唱歌?”白曜隆把脸凑上去,酒精后劲儿上来,他现在有些微醺,反应慢了好几拍,咧开嘴露出一个傻傻的笑。
你想听吗?PG one差点问出这个问题,想起白曜隆的叮嘱,又缄口,作为他的专属机器人,应该要满足主人的所有需求,于是他点点头,将白曜隆扶正,也走上舞台。
PG one先到音响那里下载好伴奏,再拿下立麦上的话筒,往后退了两步,点点头,示意DJ播放伴奏,他也随着乐声低吟。

看着你的眼睛,仿佛藏着星星,
也许摇晃风铃,就能靠近你的身影,
我穿越整条长江,将所有灯塔点亮,
能否找到你的桃源乡?
喜欢你,
就如蝴蝶梦到了周庄,醒来落入一片惆怅。
也许是乞丐隔着橱窗,对着娃娃凝视伫望。
喜欢你,
我生来张扬,唯有对爱向往,
我手里捧着糖霜,却不敢对你张望。
喜欢你,
愿意护你成王,不管变成什么模样,
即使一生流浪,即使化为魍魉,
也会许你一裘荣光,自由徜徉。

白曜隆没有想象过PG one唱歌的样子,更没考虑过他居然会写词作曲,台上站着的人还在浅唱低吟,这首偏蓝调的曲风配合他清亮的嗓音,渲染出一丝丝薄荷的气息。现在的机器人都这么牛掰了吗?白曜隆心想,比起初音可甩了好几万倍,这歌还唱出感情来了?


【我喜欢的都是你的样子。】
如果找对象,理想型是什么?
白曜隆冷不防被DP问到这个问题,一脸懵逼,他正在摆弄自己刚买的新周边,没空搭理老朋友。
DP最近看上一个妹子,想着花样追求别人,他不依不饶地缠着白曜隆,摆正手中的DV,“老白你就当帮兄弟个忙,我已经设计好了,到时候带小美去你酒吧,佯装给你庆生,你就假模假样回答几个问题,最后我出现在镜头前,给她来个深情表白,绝对的,容嬷嬷听了都落泪!”
白曜隆被他缠的不行,摆了个正身儿坐好,一脸无奈,“最多10分钟啊!”
“那必须的!”DP开了摄像键,调整好位置,又重复了一遍问题,“如果找对象,你的理想型是什么?”
“没啥具体的,”白曜隆不以为意的摆摆手,“身高175,会做饭、会洗衣服、唱歌好听,三观正,最重要的,keep real!”
…这还不具体?DP又问,“如果是你,会怎么对喜欢的表白?”
“开玩笑,”白曜隆一脸不屑,“我会需要表白?当着他男友的面儿把他带走。”
DP还想再问,被白曜隆无情拒绝,他看了眼手表,整理了一下头发,说了句我得回家吃饭了,不管DP的苦苦哀求,抱起周边盒决然而去。
刚到家门口,门就应声而开,PG one摆好拖鞋,替他接过手上的东西并叮嘱一句,“饭已经做好,洗洗手就可以吃了。”
好。白曜隆洗着手,又想起什么,拿出刚买的东西交到PG one手上,“这是送给你的,”他摸了摸鼻头,别过脸去,“路过商场顺手就买了。”
“谢谢。”PG one拆开盒子,崭新的钢铁侠合作款棒球帽,他咧开嘴笑了笑,将帽子换上,对上白曜隆的双眼,“我喜欢Iron man。”说完凑上前去,轻轻吻了吻他的脸颊。
后者像触电般弹开,脸色迅速涨红,捂着自己的右脸问到,“你干嘛?!”
PG one歪着头,欲言又止。
“允许你说!”
“你刚才肾上腺素飙升,心跳加快,盯着我的眼神充满期待,一般这种情况下,是渴望和对方有身体接触的,特别是亲吻和交…”
停!白曜隆打断他的话,脸红到快要爆炸,端起自己面前的饭风卷云残,PG one坐在他对面,也开始一小口一小口的吃了起来,这是白曜隆的要求,用他的话说,如果对方24小时不吃不喝不睡觉,会觉得挺诡异的,故第二天起,PG one就将自己的作息习惯调整的和他一致。
两人吃到一半,感受到白曜隆的紧张已经消退大半,PG one才开口提醒他明天的安排,“早上10点钟的飞机飞美国,给你父亲买的礼物已经包好放在行李箱内,明天周一,避免堵车需要提前半小时出门。”
对方猛然抬起头,他差点忘记要去美国给自己的父亲庆生这件事了,一去一回大概需要半个月时间,那就是说明他有半个月会见不到PG one…
“我会随时和你保持联系。”PG one做了个打电话的动作,“只要你手机不关机,随时可以连线我。”
嗯,白曜隆有些不乐意,还没有分别他就已经开始思念了,如果半个月都见不着面简直生不如死!他也失了吃饭的兴致,拿筷子在碗里瞎戳戳。
“要不要去看电影?”PG one感受到对方情绪的变化,但他不明白原因是什么,在智脑中搜索出几个方案后,果断选择了看电影这一项。
“最近新上线的《银魂》风评挺不错的。”PG one简单收拾了一下桌面,不由分说牵着白曜隆的手走到玄关。
“这也是你搜索出来的?”白曜隆扬了扬两人牵在一起的手,闷闷不乐。
PG one怔愣片刻,摇摇头,“我以为你会喜欢…”他想抽开,被白曜隆死死攥住。
为什么心跳又加速了?两人现在在思考同一个问题。
一直走到电影院,白曜隆还是没整明白这个道理,他坐在等待区,偷偷打量旁边安静如斯的人,周围环境很嘈杂,但这并不妨碍他思考,他整理出一长串的时间线,才发现不知不觉中PG one已经完全融入到自己生活中,他会做饭、会洗衣服、唱歌也好听,身高…白曜隆偷偷翻开手机,调出资料一栏,175cm。
白曜隆的眼睛骤然睁大,他终于明白这段时间总是间歇性心跳加速的根源是什么,原来对方在不知不觉中,活成了他最喜欢的样子。
这还真是…弄明白了缘由,他反而平静下来,爱上机器人这件事挺荒谬的,但人生又有什么不荒谬呢,他不能预估两人最终结果如何,但此时此刻喜欢的心情是keep real的。
也许,就够了。
他坐到PG one的那边,偷摸着握住他的手,PG one皱了皱眉,瞥见白曜隆扬起的微笑,十指相扣。
“我们三点钟方向,”PG one开口,打破两人之间的温存,“有一对男女和工作人员在吵架,那个男人抽烟被制止了,正和他们理论,要不要去帮忙。”
“不用,”白曜隆牵着他朝检票口走去,“偶尔在也是会有这种不守规则还嚣张的人,公道自在人心,他们会处理的。”
“好,”PG one撇了一眼那个角落,也不再坚持,两人找好位置等待观影。
不得不说这部漫改电影的制作还是比较精良的,在保留原有情节的基础上加入了不少新梗,整个影厅都充斥的观众的浅笑,但是PG one却一直皱紧眉头,刚才的场景还一直在其脑海中闪现,那个争执的男人面上透露出的戾气让他觉得不安,考虑再三,他还是觉得必须出去看看。
白曜隆余光一直在打量PG one,看到他准备起身,凑上前去小声询问缘由,然而不待后者解释,影厅内突然灯光大亮,响起刺耳的警报。
“观众朋友请注意,现在影厅发生火灾。请大家不要慌张,请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退离!观众朋友请注意…”
“靠!”白曜隆也想到了那个争吵的男人,低声咒骂一句疯子,握紧PG one的手涌到门口。
打开影院的门,刺鼻的浓烟扑面而来,PG one调出整间影院的平面图,拉着白曜隆朝最近的出口跑去。
这家影院建在市中心,又逢今天周末,观影人数众多,他俩跑到的时候,门边已经乌压压挤满了人,最前面一个工作人员正在拿扳手敲打门锁,PG one扫了一眼道,“大门被人从外面锁住了。”
“什么?!”离他近的人听到这话一拥上前,一起帮忙捶门,PG one拉着白曜隆退出人流,朝南边方向跑去。
“万万你往哪走。”白曜隆被浓烟熏的说话都不利索了,捂着鼻子一顿猛咳。
“我一定会保护你的。”PG one跑到窗边,示意白曜隆往后退几步,一个踢腿,玻璃应声而破。
“你要跳下去?!”白曜隆大惊失色,抱住他的腰,“这可是4楼!”
“我可是你的专属机器人。”PG one回抱住他,一跃而起,从窗边跳了出去。
白曜隆还来不及闭眼,听到一声吨吨的坠地声,已经安全着地,他看着毫发无伤的PG one,轻吁一口气。
后者同样也检查了一番,看见白曜隆已无大碍,这才放下心来,“我已经报了火警,你先在这儿呆着,我去救人。”他起身拍拍裤脚的灰尘,超影院冲去。
“等等!”白曜隆抓住他的胳膊,死死不放手,“你是机器人又怎样,大火一烧什么都没了!”他的声音几乎哽咽,语气是PG one从未听过的慌张,“我们就在这等,消防队肯定马上就过来了…”
“我有分寸,你放心,”PG one帮他擦掉脸上的烟灰,“我的制造者给我植入的程序中,排在keep real之前的是不论任何前提下,都要保证人类的安全,如果我做不到,就不配成为你的专属机器人,相信我。”他将白曜隆拉到路边站定,“等我回来,我们去买明天的早餐。”
“好。”白曜隆哑着嗓子,“你一定要安全回来,否则我一定会投诉你的制造者,投诉到他失业!”
“这段话我会帮你转达的。”PG one微微一笑,转身冲进火海。


【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影院纵火案成为轰动一时的社会案件,嫌疑人坦言因工作人员指责其破坏规定而心生怨恨,对恶意纵火、阻挠救援等行为供认不讳,因其行为恶劣,法院判定……
白曜隆关掉电视,走到浴室洗澡,他在美国已经呆了近一个月,那天晚上PG one最终没有履行约定,在救纵火犯的时候被烧断的横梁砸下,他为了保护那人自己迎头顶上,内核芯片被砸出,随大火一起消失殆尽。
他花了两天时间才消化这个现实,被他救出的民众自发到影院门口悼念,关于机器人成熟度以及能否批量投入使用的话题也再次引发热议,媒体试图找到白曜隆进行专访,他多次婉拒后终于烦不胜烦,跑来美国。
房间里放着歌,正是PG one那天在酒吧唱的自作曲,白曜隆洗完澡出来,换上一套正装,把桌面上印着《红花会科技有限公司最新机器人研讨交流会》的请柬塞进内测口袋,开车朝会场方向驶去。
白曜隆费了很大气力,才拿到这张邀请函,走进会场前,他摸了摸胸前的机器人挂件,这是用PG one的残骸打造而成,我说过如果你没回来,我一定会投诉你的制造者,直到他失业。白曜隆回想起当初说的话,惨淡一笑,我俩总得有个人信守承诺吧…
他踏进大门,一位工作人员在入口站定,似乎等了他许久,接过请柬后做出指引,“这边请。”
两人乘坐专梯上了10层,工作人员将他引到一个房间门口,白曜隆的心跳骤然加速,门内似乎传出一阵音乐声,他深吸一口气,按下门把手。
熟悉的旋律倾泻而出,坐在办公桌前的男人听到声响抬起头来,白曜隆瞬时迷蒙了双眼,眼前人的轮廓在他梦中不知出现过多少次,他死死咬住嘴唇,才遏制住自己想冲上前去的冲动,颤巍巍的开了口,“万万?”
来人走到他面前站定,伸出右手道,“白先生你好,初次见面,我叫王昊,是PG one的制造者。”





评论(25)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