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老猫_stardust

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

【百万/贝万】向死而生 06



百万/贝万大三角,圈地自萌(⃔ *`꒳´ * )⃕↝


——————————————————————————


男朋友?

王昊摇摇头,怎么能用这么肤浅的词来定义他,可是,除了战友、兄弟,自己又能用什么身份站在他旁边?

在王昊人生最抑郁的那几年,确实有一个人,穿过重重荆棘,来到他身边,帮他挡灾消煞。如果他算的话,王昊想,李京泽,你算我男朋友吗,他又摸出脖子上带着的项坠,细细摩挲,似乎能从坠子上感受到李京泽的温度。



“你叫什么名字?!”

“报告,王昊!”

“进了这里,就意味着舍弃过去所有,你现在没有名字!没有身份!但你又可以是任何人!我再问一遍,代号是什么?!”

“报告!万磁王!”

王昊开始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要抹去所有过往,直到一个队友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跟家人打了一通电话,被毒贩发现端倪,进而全家灭口时,他才惊觉自己今后要面对的会是多么凶残狡诈之人,也明白了步步为营,一步出错满盘皆输的道理。

他在队友的房间呆了一夜,李京泽陪了他一夜。

当时说了什么?

“你要是害怕,现在就可以走。”

“如果要留下来,你就只能是万磁王。”

“但是我会在这儿。”

你怕死吗?王昊沉默良久,终于哑着嗓子问了出来,他很想知道一直被人称为铁血教官的人,对待死亡到底是什么态度。

“人这一辈子,不就是向死而生吗?”

向死而生,反求诸己。

画面下一刻,李京泽浑身浴血,躺在急救车上已经神智不清了,他拽住王昊的衣服,仿佛这样可以给他积攒多一分力量,“我说,要…要好好活着…向死而生就是狗屁…”他咳出一大口血,眼神已经开始涣散,王昊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压住李京泽的伤口,防止更多血流出来,他哆哆嗦嗦,觉得自己该说点话,说你当初答应我的,你会一直在;说你不是特牛逼吗,为什么现在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他脑子里转过一千句一万句想说的话,到了嘴巴却怎么都吐不出来,憋住眼泪已经用尽了所有力气,他死死咬住嘴唇,目眦欲裂,直到救护员将他推开,李京泽的手被抽离开,他才恍惚过来,李京泽嘴巴一张一翕,吐出几个字,最后拼着力气朝他笑了笑。

啊!

王昊猛然惊起,才发现起自己是做梦了,他抹了把眼角的泪痕,怅然若失般靠在床角,得有两年了吧,他将吊坠举起,当年从急救车上下来时,才发现口袋里被塞了这个东西,三角形,最稳定的图案,他说是之前的队长留下来的,希望以后他们也能稳扎稳打,战无不胜。

不对!王昊瞳孔紧缩,这中间有什么不对!李京泽为什么会死,左心房中枪,照皮肤周围翻起的血肉来看,射击者离开,应该只有一米不到的距离!如果真的如龙队说的是红花会所为,他死前为什么只强调让自己好好活着?还有分别前最后的话,现在想起,他说分明说的是,要小心!

王昊只觉浑身冰凉,人是龙队救回来的,抢救的地方是公安附属医院,在死亡第二天后就匆匆火化也是上面的意思…所以,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纰漏?

王昊在脑子里把能想到的细节全部都过了一遍,仍然理不清思路,得找个时间,回一趟局里才行,那眼下需要找个时间,错开白曜隆。

他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表情自然些,再走出房间,才发现屋内空无一人,大门半掩着,他信步走出,果不其然看到白曜隆站在楼道抽烟。

“哟,万万你醒了。”白曜隆看见他出来,作势要灭掉烟蒂,王昊半路截住,塞进嘴里,猛吸了一口,不下几秒的工夫,拼命咳嗽起来。


“你这不会抽的逞什么能啊!”白曜隆从“万万抽了我抽过的烟”的惊愕中回过神来。夺过他手上剩下的半截,一脚踩灭。


“我…咳咳…就试试。”王昊被熏得眼泪直流,白曜隆拽着他回屋,倒了杯凉开水递给他。


“谢了。”王昊喝完水,才稍微缓过来一点,他睁着泛红的双眼,自嘲一句,“我以前也抽烟,早几年跟别人打架把肺打坏了,后来得了支气管炎,就强迫给戒了。”


“人家不都说,戒烟的男人最绝情吗。”白曜隆调笑到。


“错了,是戒烟的男人最认真。”王昊盯着白曜隆,一板一眼地纠正。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