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老猫_stardust

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

【K莫】 中秋 (中秋节小甜饼,一发完)

现在才发现早上发的这篇不知道为什么被删掉了 哭!没有手稿…只得重新打……点过赞或者评论的小天使真的抱歉……

—————————————————————————


继致一科技拿下和封腾的合作项目后,又一个令人兴奋的事情来了。

“还有1天!”郝眉码完代码,趴在桌子上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中秋三天假就要来了!”

“眉哥,你这活儿做不完,就是放假也得加班啊!”一旁的猴子酒满面愁容,双手在键盘上飞速敲打,“我去,以为当初做河伯水患任务的压缩是一件逆天的事情,我还是太天真了!”

“是吗?”郝眉摸出抽屉里的坚果,大摇大摆走到猴子酒的办公桌前坐下,悠闲自得的磕,“我觉得很轻松耶,so~easy~”

“你这个臭不要脸的!”猴子酒忍无可忍,甩掉鼠标朝他脖子上作势掐过去,“别以为我不知道ko默默的帮你把后面的部分做了,有能力你自己上啊!”

“能力是什么,能吃吗?”郝眉敏捷的逃开,跑到ko边,耀武扬威的叫嚣,“ko就是帮我,怎么了!你有本事让ko帮你写啊!”又拍拍ko的肩膀,“是吧!”

“嗯,”ko仍然保持面瘫脸,一本正经的回答。

“你们这对…狗男男,给我等着!”猴子酒咬牙切齿,又忌惮ko的能力,不敢上前,只得撂下一句毫无威胁的话语,默默回到自己的位置,把键盘敲的山响。

时针指向六点,郝眉录完最后一组程序,点上关机键,一溜儿小跑蹦哒到ko旁边,“走,去超市买菜。”

ko果断点击关机,拿起包和他并肩离开。

留下于半珊在后面惨绝人寰的尖叫,“秀恩爱死得快!”

“愚公师兄怎么了?”微微佯装诧异惊呼到。

“微微师妹,他们!…”于半珊扭过头,满腔抱怨卡在喉头,看见微微倚靠肖奈站着,两人十指紧扣,咽了咽口水,“没啥!”




郝眉自从和ko“同居”后,就爱上了逛超市,你想啊,购物车不用自己推,想吃什么张张嘴就有人主动帮你拿,连带着回家煮好饭菜,只差端着碗喂到你嘴里,当然如果他愿意,ko也不会排斥这样做,这种好事儿,谁不乐意呀。

“诶,ko,今天不吃糖醋排骨了,你会做三杯鸡吗。”郝眉站在生鲜区,锁定了已经切好的鸡腿肉。

“嗯。”ko默默上前,选好适中的份量,又挑了青椒、洋葱等辅材,再顺手塞了一包板栗,挑眉示意。

“菠萝油条虾、咕噜肉、蒜蓉扇贝、大闸蟹…啊,算了,”郝眉阻止了ko挑大闸蟹的手,“等我回家带几斤来,这儿的螃蟹太小,不好吃。”

“…你要回家?”ko一时怔愣,都没有注意到郝眉覆上来的手。

“对呀,…”被ko这么一问,他倒有些不好意思了,“爸妈催了我好久,正好趁着假期回家,你呢?”

ko并没有回答,默默抽离了充满温度的手,走到奶制品区,开始挑选起黄油牛奶来。

郝眉这才意识到ko曾说过家里没什么人,方才那些话大抵是让他触景伤情了,那什么每逢佳节倍思亲,自己这么走是不是不太地道…”

“那啥,”郝眉磨磨唧唧蹭到ko身旁,“要不,你跟我一起回家?”

ko捏着牛奶的手骤然抓紧,抬起头,郝眉正一脸笑意盯着自己,顿时心如擂鼓,他明明知道对方的话只是字面意思,但就是不可遏制的紧张起来。

他花了巨大的力气,才把憋在喉头的“好”字咽了下去,摇摇头,“不用。”

“别啊,”郝眉觉得他肯定是不想让自己为难,越发坚定了想法,两手环住ko的胳膊,喋喋不休,“我爸妈很好相处的,我经常跟他们提起你,咳咳,我妈都说了好几回了,有机会带你回家做客,你别害羞嘛。”

ko充耳不闻,继续选购食材,郝眉得不到回应,越发黏人起来,“反正你休息没事,咳,就当陪我呗。”

后者转身,抽出胳膊,单手抵上郝眉身后的货台,慢慢朝他靠近,郝眉咽了咽口水,被ko莫明的壁咚震慑住,结结巴巴的询问,“咋…”

“买齐了,”ko从他身后抽出一瓶红酒,“结账。”

“…噢,”郝眉挠了挠发红的耳朵,刷什么帅嘛……



酒足饭饱,郝眉心满意足窝在沙发上看电视,ko自觉收拾碗盘,还没等他调好台,ko就端了一盘切好的雪梨放倒茶几,“润肺。”

郝眉虽然大大咧咧,但也猜的出一定是因为刚才在超市听到自己的咳嗽了,心下一片温暖,挑起一块儿大的塞到自己口中,丝丝晴天沁入心脾,他喜欢甜食,这个用冰糖水泡过的梨正合他口味,朝ko比了个大大的赞,毫不吝啬夸奖到,“ko你真棒,以后谁要是嫁给你简直幸福死了!”说罢又挑了一块递到他嘴边,“你也尝一个。”

“不用,梨不能分。”ko返回厨房,叮叮哐哐鼓捣些什么。



“封建迷信。”郝眉小声嘟囔着,脸色微红。

第二天早上,郝眉还在睡梦中,就被ko催着叫起,吃完早餐,ko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纸盒递给郝眉。

“这是什么?”后者不明所以。

“月饼。”

“你做的?!”郝眉小心翼翼的拆开包装盒,八颗精致的月饼整齐划一,浓郁的香气扑面而来,郝眉觉得对ko的认知又大大颠覆了,“你真是太神了!”郝眉咧开嘴,给了ko一个异常灿烂的笑容,让ko也跟着扬起嘴角,“我送你下去,别耽误了飞机。”

一直看着郝眉坐上出租车,ko才恋恋不舍的将目光移开,独自回到家里,瘫坐在沙发上,顿时觉得一切都冷冷清清,他半眯着双眼,不知在思考些什么,一种陌生的情愫渐渐产生。从13岁离家,直至进入致一之前,都是浑浑噩噩的过着,比起显示,那些排列组合的代码更能给他安定感,如果没有遇到郝眉,那个光芒万丈能给照进最深的泥沼中,让自己深埋地底的卑微和孤独都消逝不见的人,也许自己一辈子就这样了无生气的结束了。ko掩面,对着一个人的空房间,才敢说出内心的悸动,“郝眉,谢谢你。”

要知道,你当初交换的,并不只是我的电话号码,而是我残破不堪的生活,因为你的一串数字,我的余生不再晦暗,直至闪耀出希望之花。

ko端坐良久,待夜幕降临,整个人笼罩在一片黑暗中,才意识到天色已晚,窗外明月悄然挂起,中秋节终于要结束了。

可是郝眉还有两天才会回来。

ko的脸隐匿在暗色中,他知道自己不能太贪心,可每每想到郝眉,胸口就抽抽的疼,为了缓解这疼痛,他只能寻着对方的轨迹,一点点在心底拼凑出那人的模样,这份思念卑微的就像偷窃般,不得见光。

他慢慢踱到郝眉房间,薄毯凌乱的散在床上,明明人不在,空气中还是残存着他的些许气息,ko坐在床角,整理散落的被子。他慢条斯理的打开,想着男孩儿睡觉不安分的模样,又吃吃的笑了起来。就这一次,他在心底默念,就这一次,纵容自己难填的欲壑;就这一次,趁着主角不在,肆意挥洒对他的执拗,就这一次,就好。”

他闭上眼睛,在心底慢慢描摹出郝眉的样子,细致到眉眼耳廓,具化到一蹙眉一皱角,勾勒出所有的形态,鲜活的、完整的男孩儿模样渐渐清晰。

“这糖醋排骨我要了,都给我吧,大哥~”

“我们交换个电话号码呗,我也就一程序员,码代码的~”

“来来来,尝尝这道菜,我朋友做的,全天下最好吃的水煮鱼!”

“你是不是给我下了什么药呀。…”

“知音难觅啊!”

“ko就是罩着我,怎么样!~”

“走啦,ko~”

耳边萦绕着他的话语,每一句都铭记在心,每一场都历历在目,所有的这些,都化成噬骨的思念,具化成一股冲动。

他覆上早已抬头的挺|立,和着两人相见的场景,慢慢摩挲,他甚至褪去衣衫,卷缩在郝眉床上,让周身都萦绕着男孩儿的味道,想着也许那人在某个无眠的黑夜里,也曾这样自我慰藉,这些思考刺激着他一点点攀上至高点,手的速度也越来越快,终于低吼一声,洒出一片白|浊。

ko喘着粗气,刚刚释放完欲望后又怅然若失,这也意味着自己的放纵该收敛了,他必须得有分寸。ko整理好衣服,拆下已经脏了的床单被套,拿出新的铺好,正在套枕头,突然听到开门声。

他心下一惊,忙不迭的将东西褥成一团,走出房门,就看见自己思念的人儿拎着大包小包站在门口。

“ko,你在家啊,快,帮我把大闸蟹放厨房去,我跟你说,这可是我精挑细选的,保证质量上乘!”郝眉大剌剌的嚷嚷,再抬头时,看见ko一脸讳莫得打量自己。

“你不是后天才回?”

“哦,我改签了。”郝眉挠挠头发,“后天人太多,机票不好定,干脆今天回来。”

“你不是已经提前订好了吗?”

“那个位置不好!”郝眉恼羞成怒,“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怎么,巴不得我不回来啊!”

“不是,”ko摇摇头,“是太高兴了,忍不住想确认一下。”

“这还差不多,”郝眉笑嘻嘻走进客厅,他才不会承认在家吃饭时一直惦记着孤单一人的ko,就想早点回来陪陪他,绝对不是因为什么奇怪的心思!就是,就是觉得ko做的大闸蟹肯定比家里好吃!

身体突然被拥进一个炙热的怀抱,郝眉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见ko低着头,在郝眉耳边低语,“谢谢,我很开心。”

他的声音几乎盈着水汽,即便是最简单的开心二字,也让郝眉心疼不已,ko从不会使用任何能够表达心情的词语,看来他是真的高兴,这样一想越发庆幸起自己的决定来,他喜欢这样肆无忌惮的ko,喜欢到连带着给他带来开心的自己,都喜欢起来。

“那说好呀,你得给我做大闸蟹,九吃!”郝眉讪笑打着哈哈,反过来夸张的回抱住ko,用力拍了拍他的后背,而后蹦跶着陷入沙发,悠闲地吃起零食来。

“好。”ko笑了笑,转身走进厨房。

留下郝眉一个人在客厅,暗戳戳的回忆刚才的拥抱,自己闹了个大红脸,反正,来日方长!


评论(6)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