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老猫_stardust

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

【K莫】旅游记 (国庆小甜饼 两发完)上

#K莫国庆小甜饼,自己立个flag,以后节假日都来一发小甜饼~~

附上中秋链接:中秋小甜饼

——————————————————————————

当空气里不再飘着粘腻的风、撒欢儿的小狗也没有整日吐着舌头时,郝眉察觉到夏天就要结束了,待街角巷口都开始卖起热腾腾的糖炒栗子、满街都散发炒货的香气时,他才真正意识到秋天来了。


“啊,秋天来了!”某个秋高气爽的下午,郝眉抱着一袋糖炒栗子,在公司办公区域里转悠,惹得大家一众白眼,于半珊一胳膊肘拐掉试图坐在他办公桌上的某人,双手飞速在键盘上运转,“你报告写完了吗?代码码完了吗?!”


“写完了!码完了!”郝眉笑的好不得意,递过手中的板栗,“来来来,要不要眉哥帮你剥一颗~”


“一边儿呆着去!”于半珊忿忿不平,“又是ko帮你做的?”


“诶你说这话我就不爱听了,”郝眉拍拍胸脯,“哥好歹是个当年的省状元,有你这样怀疑我智商的吗?”


“得了吧,说得跟ko没帮你做过似得,”于半珊头也不抬,“边儿玩儿去,我忙着呢。”


郝眉见他真忙,也不再打趣,又转战到其他阵地,无一例外都被嫌弃。微微和肖奈回公司时,就看到郝眉一个人郁闷的蹲在前台,边嗑栗子边碎碎念叨。


“美人师兄你干嘛呢?”微微问道。


“师妹呀,我感受不到同事爱了…”郝眉病怏怏的,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


“啊,”微微大吃一惊,“ko怎么你了?”看见郝眉斜眼睨她,又咳嗽两声,“我的意思是,额,最近ko不是搬你家去住了吗,他和你闹别扭了?”


“怎么可能?”郝眉丢给她一个“说话不经大脑”的表情,看着两人大包小包的拎着一堆,对他俩挤挤眼睛,“你俩买这么多东西准备干吗去?”


“陪微微回娘家。”肖奈语出惊人,可惜郝眉的智商一时半会儿没想明白,待两人牵着手进了办公室的门,他才后知后觉的大声嚷嚷,“不是吧你们,这么快见家长?!”


郝眉大嗓门儿一喊,整个办公室都炸开了,众人纷纷趴在办公室的门边,够着脑袋朝缝里瞟,巴望着能看场好戏,郝眉自知挤不过那群IT男,摇头晃脑的踱到仿若置身事外的ko旁边,剥了一颗板栗递给对方,又笑嘻嘻的问,“我们晚上吃什么?”


“都行。”ko怔愣片刻,小心翼翼接过板栗放入口中,软糯甘甜,心下了然,果然他喜欢这种类型的食物。


“喂,你十一干嘛去?”郝眉搭上话,还不待对方回答,又喋喋不休,“我不回家了,回去又要被我妈从早说到晚,你有什么安排没,不然我们找个地方旅游去?”


“好。”ko依然木着一张脸,但心脏遏制不住狂跳起来,两个人的旅行,好像,很期待。


“那现在找景点!”郝眉丢开小半袋儿栗子,顺势将ko往旁边挪了挪,凑到他的电脑前,点开个旅游网站一个个筛选起来。


“城市就别去了,到处都是人,爬山怎么样,会不会很累?”郝眉絮絮叨叨,好些话ko都没有听清楚,只是盯着那人后脑勺的漩儿,不管对方说什么,一律以“嗯”作答。


“你别老是附和,给点意见啊!”郝眉选了半天,似乎都觉得不好,有些气闷,指责起ko来。


“我都行。”他看着郝眉,目光灼灼。只要和你一起,去哪儿都行。后半句话藏在心里,没敢说出来。


“啊啊啊啊!”郝眉拼命抓耳挠腮,大呼道,“我有选择恐惧症,不管了,你挑个地方,我听你的!”


ko倒是有些怯弱了,犹豫半晌,还是应允下来,“那我待会儿研究下。”


“下班前告诉我~”郝眉迈着小步跳开,换成ko纠结起来了,太远了怕对方累到,太近又担心他已经去过,一向雷厉风行的人这会儿也纠结起来。他的手指无意识的在桌面上敲打,思绪却在飞速运转,考虑要不要逛一下国家论坛之类的,纠结的空档,余光瞟到桌上的板栗,计上心来。


两人吃完晚餐,郝眉和平时一样瘫在沙发上,ko洗好葡萄端出来,顺势坐到郝眉旁边,“我定好了。”


“啊?”


“十一的去处。”


“哪里?”郝眉一跃而起,蹦跶着凑过去。


ko调出全景地图,放大了递给郝眉,“Z市下面的一个小县城,”他解释道,“还没有被开发,山清水秀,”顿了顿,看见面前人纠结的神色,再次补充,“现在山上的枣树、板栗、猕猴桃都成熟了,还有很多野味,最重要的,”他给出致命一击,“可以自己做饭。”


“就这儿了!”郝眉听到食物的名称,眼睛都快直了,他最担心的就是旅游伙食不好,以前还能忍受下,现在和ko呆久了,压根儿吃不进外面的饭菜,只要吃的问题解决,其他一切都不是事儿!


ko见对方同意,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又一把扶住郝眉的肩膀,嗔怪道,“小心点,别摔着。”


“…噢,”郝眉依言,乖乖坐好,又用脚蹬了蹬ko的屁股,“那里天气怎么样,我们住几天?山上冷不冷,你有外套没…”


“我去打包行李,安心。”ko轻车熟路的走进郝眉卧室,一件件帮他挑选起来。


“我自己来!”郝眉跳脚,跟着冲了进去,自从ko住进来,做饭打扫全包也就算了,上次发现他居然还帮自己换床单被套,整理衣服!虽然房子是自己的,但是吃人嘴软的道理他还是懂,哪儿能再好意思让ko当自己“保姆”呢。


“无妨,”ko制止了试图帮忙的人,一手握住准备将衣服往行李箱扔的某人的手,“我来收拾,效率高。”


啪啪。


郝眉似乎听到了打脸的声音,讪笑两声,抽出手,退回客厅。


不就是嫌我乱嫌我慢?!郝眉气结,打开游戏,随便找了个BOSS一顿狂砍,让你得瑟,让你瞧不起人!


于是,打了半宿怪的郝眉直到上了车,眼睛都还是困的睁不开。他们要去的地方没有通飞机和火车,只能乘坐大巴士,两人凌晨6点赶到车站已经是人满为患,好不容易买到两张坐票,郝眉还没坐下就开始抱怨起来,“这位置怎么这么硬,我们得坐多久?”


“大概四个小时。”ko抿着嘴,懊悔自己怎么没想到这茬,眼前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大概还没有坐过巴士吧。


“哎还好还好,”郝眉觉察到对方情绪,急忙改口,“我睡一觉就到了,平时在公司一坐就是8小时,那椅子比这硬多了。”


“嗯。”ko点头,帮他把座位朝后调了调,“你先睡会儿。”


郝眉是真困了,调整好姿势,就闭上了眼睛。


ko帮他把车窗上的窗帘放下挡光,又朝他那边侧了下,听到对方绵长的呼吸声后,才敢正大光明的注视他。


百看不厌的面容,没了醒着时候的灵动,倒显得乖巧,刘海柔软的搭住额头,一身棒球衫,越发减龄的打扮。如果郝眉没有睡着,他就会意识到对方的眼神有多炙热,可惜抵不住困意的他已经进入深度睡眠,脑袋不由自主朝旁边歪去,ko眼疾手快,用手护住他的侧脸,避免其直接撞到玻璃,而后轻轻地将其靠上自己的肩膀。


郝眉寻得一个厚实的依靠,咂巴咂巴嘴,继续睡的昏天暗地。


ko蹑手蹑脚的摸出手机,仰角45度,咔嚓一声拍下两人的合照,也闭眼小憩片刻。


等郝眉被叫醒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到了目的地,下了车,发现眼前的景色果然不一般,没有城市的钢筋水泥,入目之处均一片郁郁葱葱,泥墙青瓦,恬静悠远。今天的天气有些阴沉,厚重的雾气笼罩在山林间,恍若仙境。


“好漂亮!”郝眉惊呼,赞扬似的拍了拍ko的肩膀,“行啊你,这么好的地方都被你发现了!”


“恩。”ko拿好行李,又递了件外套给对方,“山里空气凉,把外套穿着。”


郝眉接过衣服披上,两人信步朝里走去,这里基本上没有沥青公路,只有一条条羊肠小径,被露水雾湿之后越发泥泞,郝眉几脚下去都差点打滑,惊呼声不断,ko听得声响,站定片刻,待对方走到身旁时,伸出手牵住了他。


“小心摔跤。”未等郝眉出声,他就抢白,脚下并停顿,余光却偷偷打量对方,怀揣着小小心思满带忐忑。


“昂!”郝眉不疑有他,ko伸出的手犹如救命稻草,他紧紧回握,另一只手也搭住对方胳膊,末了,讪笑两声,“是挺滑的。”


两人深一脚浅一脚的继续前行,走了大概两公里后,终于看到一幢独门独户的农家小院。


“到了,”ko站定,“我们就住这。”


“哇噻,这是农家乐吗?有没有锅巴饭!”郝眉挣开牵着的手,兴奋的凑上去细细打量,嘴巴还不住的念叨以前吃过的一些农家饭馆的特色菜。


ko看着空掉的手,怅然若失,又自嘲的笑笑,跟着他走了进去。


“沈婆婆,”他径直向前,走进里屋,果然看见一个老人家正在摆弄瓜子,听到叫唤,她转过身,看到ko时,抓起一把花生瓜子拼命往他手中塞,“你这个伢,怎么这么久才到?饿了没,婆婆给你弄饭吃…”老人声如洪钟,听起来身体还算硬朗,万年冰山ko居然也全程含笑,对着老人直点头。


郝眉在旁边看的一头雾水,这什么情况,熟人吗?


ko又牵过郝眉带到老人面前,“婆婆,这是我同事,国庆来这住几天。”


“好,好,真是俊俏,”沈婆婆从兜里摸出两颗糖,也塞到郝眉手里,“吃糖,吃糖,婆婆给你们弄饭去!”


“谢谢婆婆~”郝眉回报一个大大的笑容,跟在她身后不住的夸赞,“婆婆我刚进门就闻到饭香了~您肯定是在焖锅巴饭吧~”


“就你鼻子灵~”沈婆婆欢喜的看着跟小尾巴似的郝眉,笑的嘴都合不拢,“饭都熟了,婆婆还炖了腊肉,你们到堂屋坐着,马上就可以吃了。”


“我来帮忙,”郝眉小跑着跟了过去,挽住沈婆婆的手,“婆婆您这儿真漂亮,跟神仙地儿似的,我以后常来啊…”


一顿饭吃的宾主尽欢,沈婆婆很喜欢郝眉,听说两人准备住个四五天,硬是把主屋重新打扫一遍,让郝眉住下,至于ko,被赶到侧屋自己收拾去了。


郝眉也是真心喜欢沈婆婆,知道ko是从小被沈婆婆带大后,更是暗地里责备他不提前告诉自己,也好给婆婆买点东西。ko还未解释,婆婆又在外头唤着郝眉吃瓜果糕点,后者听到召唤,一溜烟儿蹿了出去。




评论(4)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