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老猫_stardust

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

【酒茨】梦


坐在诺大的厅堂里,茨木突然有些揣揣不安。

明明是百鬼堂中武力战斗值最高的男人啊!他嗤笑,居然会因为要见的这个人而如此忐忑,要是让堂会中其他当家知道,怕是要笑掉大牙了吧。

怕什么,他给自己鼓气,如果这次不行,就算是绑,也要把那人绑回去!

“茨木先生,”博雅不知何时站到了他的面前,“先生已经准备好了,请跟我来。”

“好的,”茨木慌忙站了起来,有些恭敬的欠了欠身,“麻烦博雅先生带路。”

两人穿过厅堂,径直走到后院,这是一幢典型的“京都式”建筑,道路两边栽种了一排红枫,正是秋季赏叶的季节,起风的时候,树叶簌簌落下,家仆也未刻意打扫,肆意铺洒开来,落在小桥流水上,和池中的红尾鲤鱼相映成辉,竟也颇有一番意境,但茨木现在无心欣赏,他急匆匆的往前走,有几次险些撞到带路的博雅,似乎走了好几分钟,两人在一座别苑前停下,博雅制止住急着往里冲的人,“茨木先生,我们家主有一句话,让我带给你。”

“什么?”茨木只得止住脚步,神色凝重。

“再美的梦境,也弥补不了清醒后被现实击败的残酷,你,还要继续吗。”

“是吗。”茨木低着头,看不清他的表情,是呀,现实的残酷是任何美梦都不能安抚的,可事到如今已经没有退路了,为了那位大人,他已经,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退缩了。

“请。”博雅一直打量眼前的人,看到他再抬起头,眼神闪烁出坚定的信念,含笑点头,拉开一边的樟门。

茨木深吸一口气,然后,大步迈进。

“呲啦”一声,门被阖上,四周一下子陷入黑暗,就连鸟鸣风声都被似乎被门阻隔开来,茨木骤然屏住呼吸,提高警觉,在百鬼堂的训练给了他很好的判断力,仅在一瞬间,他就判断出屋内隐藏的人类气息。

“晴明先生,”他朝着那人的方向跪坐下,“在下茨木,恳请先生施以援手。”

“嗯?”一声慵懒的单音节声音发出,随着对方出声,四周暮然亮了起来,茨木这才发现面前还隔了一个屏风,上面似乎画着九色鹿,栩栩如生。

“过来吧,”晴明再次出声,茨木不敢怠慢,站起身,朝前挪了几步,安倍晴明的脸彻底暴露在他面前。

真的是一位很俊美的男子啊,茨木在心中暗自感叹,而且看起来很年轻,这个人,真的犹如传说中那般,是安倍家最强的筑梦师吗?

安倍家族,从崇神天皇起就是御用的筑梦师,说是筑梦,其实也就是催眠,但是他们和催眠相比,又丰富许多,除了可以将记忆封锁,高级筑梦师甚至可以为患者打造一个梦境,据说如果筑梦师能力强大,种梦之人穷其一生也不会从梦境中醒来。

然而这毕竟是窥探天机的事情,所以传说中安倍家的每位继承者都必须奉献出自己的某样东西作为交换,否则五劫三煞一命承受,茨木不仅思索,这位大人又奉献了什么呢。

“我安倍家不做筑梦已经很久了,”晴明倚靠在伏案前,右手似有节奏般敲击着桌面,将茶水推到对方面前,“你说说看,让我为其筑梦的这位酒吞先生,和你到底是什么关系?”

“酒吞大人是百鬼堂的七代目,”茨木接过茶杯一饮而尽,浓郁的茶香从口腔沁入心脾,似乎整个人都轻松很多,他不自觉的垂下肩膀,看着伏案上香炉升起的袅绕青烟,侃侃而谈。

百鬼堂原本只是千叶县的一个普通黑道组织,自从酒吞先生成为七代目后,大刀阔斧广纳贤才,让百鬼堂一跃成为千叶最强黑道,而他茨木,从小就跟在酒吞身边,作为伴读一般的存在。

“我就是因为那位大人而存在的,”茨木喃喃低语,讲到酒吞是脸上显出奇异的光彩,整个人都因这个名字而骄傲起来,“酒吞大人就是我追求的极致,他是位于所有黑道之首的男人,不仅拥有压倒性的实力,而且头脑聪明,冷静的可怕,而他的名字本身,就是强大的代名词!”茨木的眼睛开始迷茫,语调突然变得急促起来,仿佛把压在心底多年的话一股脑地宣泄出来,而自己却浑然不知,“我愿意把自己的一切,包括这副身躯都交给他支配,可是,可是…”

“可是什么?”晴明朝右侧的合门瞟了一眼,循循善诱,“你说愿意把自己的身躯交给那位先生,那他知道你的心思吗?”

“大人怎么会知道呢,”茨木自嘲似地笑笑,又带着一丝怨念,“他的脑海里,只有那个女人,过去强大的他,现在一点影子都看不到了!”

“虽然如此,可他那副脆弱的样子,也意外地吸引人呢,这大概就是酒吞大人的魅力吧,呵呵…”

“那你找我,是想要筑一个什么样的梦?”晴明拉开折扇,若有似无地扇动,“听起来,就是一个黑道头目爱上了某个女人的故事。”

“不仅是这样,”茨木踌躇片刻,又开口道,“我原本是想帮助他重拾昔日的力量,重新君临百鬼堂的顶点,可是那天晚上…”

茨木似乎陷入难以抗拒的回忆之中,沉默良久,周围没有任何声音,空气突然稀薄起来,几乎将他的灵魂全部碾压碎裂。

“那天晚上的人是你对不对?”一个低沉的声音传来,似乎遥不可及,却又近在咫尺,茨木一个机灵睁开眼睛,站在自己面前的赫然是思念许久的酒吞大人!

“怎么会?!”茨木疑惑的瞪大眼睛,再看向伏案,那个位置空空荡荡的,连晴明的影子也看不见,晴明大人去哪儿了?

“在我面前,还有功夫想别的男人,嗯?”酒吞慢慢蹲下,凑到茨木面前,抬起一只手捏住他的下巴,“做完就跑,你的本事倒不小?”他的语气冰冷,听得出饱含怒气,而茨木却欣喜不已,他的酒吞大人,终于有了以往的风采!这果然是梦吧,他会意过来,双手不由自主地抚上对方的脸庞,在梦中触感都如此真实,看来晴明大人果然是最强筑梦师呢。

“酒吞大人,您不是说过,只有酒跟月亮能够陪着您,其他的一切都是过眼云烟吗?”茨木直视着对方的眼睛,既然是在梦中,那他肆无忌惮一次又何妨?

“那是以前!”酒吞烦躁的扯了扯领口的扣子,“你跟了我这么久,还愚蠢到看不出本大爷喜欢的是谁吗?!”

“我当然知道,”茨木的眼神又暗了下去,“红叶小姐确实是万里挑一,她跟您在一起也是理所当然,我只是…”

“理所当然?!”酒吞极怒反笑,一把攫住对方的肩膀,将其按倒在地,“以前只是觉得你很烦,现在我对你彻底失望了!”

说话间他猛地低下脑袋,吻住对方的嘴唇,舌尖传来的浓郁茶香让茨木迷惑了心神,这果然是个梦境吧,连酒吞大人的酒精味道都没有了,茨木放弃反抗,贪婪的感受此刻虚无的真实,对方的舌头扫过他口腔每一寸地方,彼此间气息交缠,直至两人都气喘吁吁,才停止了这个侵略性质的吻。

“茨木,我告诉你,我是头脑发热,痛苦烦恼,但不是为了那个女人!本大爷无法原谅的是听到我要订婚就默默接受的你!”

“我?”茨木的气息还未调匀,他有些懵的望着居高临下的男人,“酒吞大人,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和我在月下喝酒聊天,扰乱我心智的罪魁祸首,你还装什么傻?”酒吞忿忿然,“茨木,你从来不是填满我孤独的人,你的存在,就是为了我,你的一切都是我的!你的身体!你的心!包括我脑海中所有你的样子!你竟敢偷偷找晴明,想抹掉我和你之间的所有记忆?!你说,我该如何惩罚你?”

“等…等等!”茨木猛然清醒过来,他一把推开酒吞,惊恐的打量周遭的环境,赫然发现自己还是在和室之中,所以眼前这一切都是真实的?那刚才自己的一番话,还有和酒吞大人的那个吻?!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酒吞慢慢上前,将眼前的人困在角落,双手慢慢抚上对方的领口。

“可是您跟红叶小姐…”

“都说了跟那个女人没有关系!”酒吞暴躁的吼道,“黑道之间互相联姻以求稳固势力,不是很常见的形式吗?!可是我酒吞,不需要靠任何势力!”

“但是您跟她之前那些恩爱的样子…”

“做戏你懂吗?!堂中有人妄图找出我的弱点要挟,我怎么可能让你暴露在危险中?!”

“我可是堂中战斗值最强的人!”茨木反驳,“怎么会有人敢挑战我?”

“你能力强,但是脑子笨!”酒吞一把扯开对方的衣服,“不然怎么会不明白我的心?为了惩罚你,我决定把那天晚上的事全部重!做!一!遍!”他抚上对方身体还未消散的吻痕,轻轻啃噬。

“等!等等!大人您那天晚上不是喝醉了吗?!嘴里不是一直喊着红叶小姐的名字吗?!”

“我要是不喊她的名字,你会愿意将计就计?”

“住手,酒吞大人!…唔!…”

房间外,晴明拍了下靠在门上偷听的博雅,“回去了,他们估计一时半会儿出不来。”

“遵命,晴明大人。”博雅握住对方的手暗自摩挲,凑到他的耳旁轻语道,“还是晴明大人羡慕了?”

胡说!”晴明面色微红,转身就走,博雅急急跟上,“大人您慢一点,神乐酱说她从大阪带回了好吃的和果子,我去给您拿!”


————————————————————————————

#沉迷游戏无心学习
#今天还是抽不到ssr系列
#酒茨你们在哪?

评论(3)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