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老猫_stardust

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

【双LEO】吴磊X罗云熙 少年情怀也是诗 (上)



🌟哎呀哎呀哎呀,我终于下手了!!
🌟拉郎cp ,人物oooooooc
🌟北极圈更得自己丰衣足食!

现代AU年下小狼狗攻X温柔美人医生受

看心情写,宗旨是吹爆罗玉的颜,他值得更多人爱❤️

—————————————————————————

吴磊第一次见到罗云熙,正好16岁。

他的邻家发小刘昊然考上Z大,打了了好几次电话邀他去玩儿,碰巧寒假在家闲的发慌,于是背上小包坐上了去Z市的火车。

吴磊刚出车站,就看到刘昊然开着他新买的奥迪站在门边候着,两人一路开到学校,看时间还早,刘昊然把车停了陪着他在学校逛了几圈,言语里尽是对自己考上这所大学的骄傲,寒冬腊月的天,吴磊一边听他感慨一边冻得直哆嗦,晃到篮球场,看到几个篮球社的学生在练球,吴磊截住刘昊然的话头,上场玩了几把,虽然他今年才上高二,但是身高已经窜到1米75,风华正茂面容俊朗,在自己学校也算是个风云人物,平时嚣张惯了,玩儿了几把倒是激起胜负欲,拽着刘昊然跟对方玩起斗牛。

“昊然,传过来!”吴磊瞅见空档,接过来运球朝篮筐跑去,对方守在篮板前准备抢球,吴磊迅速改变方向,正好后方冲过来一个人,见他突然改变方向,调转不及撞了上去。

奔跑之下的冲击力很大,吴磊还惦记着手中的球,想着转身传出去,冲击之下被对方狠狠压住了脚。

我去!

听到“咔嚓”一声,吴磊心想,这下完了,非断即折。

几人停下手中的球,都纷纷围了上来,篮球场本就是互相冲撞的地方,而且这里毕竟是别人的地盘,吴磊也没说什么,摆了摆手站起来,龇牙扯住刘昊然的胳膊,“哎哟,快带我去医院!”

刘昊然背起吴磊跑到校医务室,Z大是全国闻名的重点大学,其中医学院更是人才辈出,所以校内虽然挂着医务室的名号,但是门诊部住院部一应俱全,俨然是个小小的医院。

刘昊然进门的时候只有一个值班的小护士,他掂了掂背上的人,走过去礼貌问道,“请问下今天有骨科医生吗?”

“同学是脚扭了吧,”小护士看了眼大致了然,“现在寒假,骨科大夫也都回去了,你挂外科吧。”

“小姐姐,我脚扭了挂外科成吗?”吴磊一看小护士长的还挺清秀的,起了逗弄的心思,“万一看坏了怎么办?”

“你放心,”护士打好挂号条,又拿出一本病历,“今天算你运气好,是罗医生值班呢,听说还是你们医学院当年顶礼膜拜的男神,这点小毛病,保管药到病除。”她大笔一挥,“来,告诉我你的姓名、年龄、专业。”

“刘昊然,19岁,专业啊,”吴磊拐了拐刘昊然,对方从善如流,“艺术设计学院。”

“行了,”护士递过病历本,“从右边楼梯上二楼。”

“谢谢护士。”吴磊接过来,又对刘昊然道,“你放我下来吧,背了一路,看你这小身板儿也受不住。”

“算了,”刘昊然喘着气爬楼,“你哥我好歹比你多吃三年饭,就你这娇贵少爷体制,要是再拐一下我就太对不起阿姨了。”

“诶诶别贫,”吴磊拍了拍他脑袋,又叮嘱道,“你们那个罗医生到底是谁啊,听那个护士说的神神乎乎的。”

“她说的应该是罗云熙学长吧。”刘昊然想了想,“我也是听我们寝室一哥儿们说的,说他当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进医学院,现在是Z市国立医院的外科主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外科领域最年轻的知名专家。”

“那他怎么在你们学校上班啊。”上了楼梯,刘昊然把他放下来,扶着他慢慢朝科室走去。

“说是每年都会抽时间回学校义诊,回报母校吧。”刘昊然指了指外科的门,“到了到了,其实我也不太清楚,都是听室友说的。”

吴磊突然想起什么,抬手扬起病历本,对着刘昊然道,“那什么,我刚用你的名字登记,待会儿可别说漏嘴了啊。”

“行,”刘昊然也明白校医院不随意看外校人员的规矩,敲敲门,扶着吴磊走了进去。

“脚扭了吗,快扶到床上躺着。”屋内的人看到两人搀着进来,搭了把手,扶住吴磊另一边胳膊,将他挪到床上。

“谢谢…”吴磊抬起头,刚好看到罗云熙低垂的眉眼,他蓄着一头短发,露出光洁的额头,眼睛深邃有神,眼角微微下垂,鼻梁高挺嘴角含笑,正半跪在床边,小心翼翼地脱自己的鞋子。

这人长得,怎么这么好看。

“刘昊然同学是吗,”罗云熙看见已经肿起来的脚踝,微微皱眉,“扭伤还挺严重的,先拍个片子看看有没有伤到骨头。”他拿出冰袋敷到踝处,又倒开水泡了条毛巾,用手托着轻轻垫在他脚底,“冷敷有助于收缩血管,减少局部充血,天太冷了,你忍忍,别把脚给冻了。”

糟糕,吴磊默默咽下口水,感受到心脏砰砰的跳动,深吸一口气,暗想,他怎么这么温柔?

“那我先去缴费吧,”刘昊然凑过来,接过罗云熙手上的毛巾,“医生你能帮忙扶着他去拍片子吗?”

“行,”罗云熙看现在已经没有病人,爽快答应,他放好东西半蹲在吴磊面前,柔声说道,“快上来。”

“不用…”吴磊挣扎着想从床上下来,被罗云熙压住,“怎么,不想背,难不成要我抱?”

这人可真会撩,吴磊心里想着,脸上涨的通红,怎么都不愿示弱,跳下床单脚蹦哒着就要往屋外走。罗云熙见状匆忙上去搀扶住,够不过他的执拗劲儿,只得将他的手臂绕过自己肩膀,托住他的腰慢慢朝检查区走去。

吴磊比罗云熙矮了小半个头,两人互相搀扶毫无间隙,即使隔着厚重的冬衣,似乎也能感受到对方掌心中传出的温暖,一下一下,悉数涌入他的心尖。

这扭的可真值了。

“刘昊然同学是艺术设计系的啊,”罗云熙开口询问,可能是担心彼此尴尬,想着法找话聊,“你们系是不是有个张和一导师,我以前还找他补过课呢。”

“吴磊。”

“嗯?”

旁边的人停下脚步,杵在路中央不肯往前走,“其实我叫吴磊,”他低头盯着脚尖,“刚去缴费的那人才是刘昊然,我是趁寒假来找他玩儿呢…”

“骗了你对不起…”

“多大事儿,”罗云熙见他怯生生的模样,上前揉了揉他脑袋,“那吴磊小朋友今年多大?拍片后我们也要根据年龄选择治疗方式的。”

“16…”

“还没成年呐,”罗云熙笑眯眯的揉了下他的脸,“我就说怎么看起来这么小,倒跟我侄子差不多大了。”

“你看起来也很年轻,”吴磊抬起脑袋,目光灼灼,刚才对方指尖抚过脸颊时残留的触感似乎还在,温暖和煦。

“我都27啦,”罗云熙重新搀起他,“不过不准喊我叔叔,”他狡黠一笑,“叫哥哥。”

完了完了,吴磊心想,活了16年,就因为这个笑颜,他彻底栽了。



评论(14)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