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老猫_stardust

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

【旭润】入戏 16



即使并非节假日,迪士尼的人流也不容小觑,三人换好衣服走进园区,才发现自己似乎和这个缤纷世界有些格格不入,即使园区不乏有cosplay的民众,但几乎都是卡通+甜美风格,向他们这样“重金属”的打扮,简直鲜有。所到之处小朋友都用怯怯的眼神打量他们,三人索性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大步流星朝分配的景区走去。

他们抵达加勒比海盗的时候,前面已经开始排队,润玉牢记今天的任务,举起DV四处拍摄,可惜除了一望无际的人流就是周围黢黑的岩石,没有特别能上镜的景色。站在他前面的旭凤在第三次听到旁边的小朋友拉着妈妈的衣角,悄悄说“旁边有几个怪叔叔”的时候,终于受不了,他按下脸上钢铁侠的开关,面具应声划了上去,露出那张冷峻的脸。

“你干嘛!”润玉吓了一跳,冲上去就要把他的面具拉下来,紧张的四下张望,“小心被别人认出来!”

“不会…”旭凤心想自己又不是明星,应该不会被认出来,突然想起微博上已经涨到10w的粉丝量,又默默咽下反驳的话语。

“行,”他妥协拉上面具,又关掉润玉的摄像机,“既然出来了就好好玩,东张西望哪能玩得尽兴。”

“小少爷,这是我们今天的任务好吗?”彦佑接过摄像机,又把它打开,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攻击旭凤的机会,“要是你觉得不方便不尽兴,干脆今天先回去,以后自己再来呗。”

“我自然有办法。”旭凤淡淡地瞥了眼彦佑,不动声色的走到润玉身后,拿过他手上的DV,横在两人中间。

“你!”彦佑忍住脾气,他眯着眼在心底冷笑一声,清了清嗓子道,“你们兄弟俩关系真好。”

旭凤眉头微挑,也没有应话,点点头便转过身去,心底却怒火滔天,什么关系好,他只是想暗示自己注意身份吧。不过彦佑的话倒是给他提了个醒,如果润玉一天不知道自己的心意,那他即使表现的再明显,外人看来也都是兄友弟恭而已。

从海盗船出来已经临近中午,两人各怀心思,暂且都没有游玩的兴致,刚巧走到皇家宴会厅,决定先吃午餐,三人找了个位置坐下,点完餐后润玉去了洗手间,只剩旭凤和彦佑相对而坐,两人彼此明白对方目的,所以私下连伪装都不屑再做,自顾自地喝茶刷手机,一时没有任何交流。

“我建议你离润玉远点,”旭凤倒了一杯茶放在旁边,慢条斯理道,“如果只是做朋友,我很欢迎,其他的心思最好就此打住。”

“凤凰你说我有什么心思?”彦佑不怒反笑,“明人不说暗话,我是喜欢润玉,如果他不喜欢我,自然应该让他跟我说,如果他喜欢我,”彦佑拿过茶水给自己斟满,“你又是什么心思让我离远?”

“凤凰?”旭凤面若冰霜,“我们似乎还没这么熟吧。”

“不好意思,”彦佑讪笑,举着茶朝他扬了扬,表示歉意,“总跟润玉聊天,偶尔也会讲到你们小时候的事,一时叫顺嘴了。”

“你俩聊什么呢,脸色这么严峻,”润玉拉开旭凤身边的椅子坐下,端起面前的茶水喝了一口。

“没什么,正在努力跟旭总打好关系呢,”彦佑做出一脸苦笑的样子,“我的新专辑马上要发了,到时还得仰仗老板多宣传。”

润玉听到这消息倒是面露微惊喜,“就是我上次听的demo?已经确定了吗,那真是恭喜啊。”他举起茶杯,“我就先以茶代酒,祝你专辑大卖。”

“还得感谢你给我的灵感,”彦佑拿起杯子轻碰一下,“我说过要是能过会给你包个大红包的。”

“我也提前恭祝你专辑销量冲顶。”旭凤拿过润玉的杯子,将剩下的水一饮而尽,“你放心,我一定帮你多安排宣传和见面会,争取覆盖全国所有重要省市。”他一字一顿的说完,嘴角终于扬起得意地微笑,“辛苦了。”

两人之间的暗潮涌动并未波及到润玉,他对彼此间“友善”的相处表示非常满意,主食上齐后,便大快朵颐的吃了起来。

旭凤吃不惯这些快餐食品,尝了几口就放下筷子,拿出手机发了条信息,拿出DV,跟润玉沟通自己的想法。

“迪士尼的风景都已经家喻户晓了,现场很多游园项目也无法透过影像传达美感,所以我觉得,我们可以另辟蹊径,拍摄迪士尼的这些工作人员。”

“你是指那些卡通形象的扮演者?”润玉咬着勺子思考,“这倒是个好方法,就拍他们的日常花絮,渲染效果肯定很强。”

“问题是我们都不熟悉,也没有时间去做。”彦佑提出关键因素。

“不用担心,”旭凤气定神闲,对着门口方向努努嘴,“人不是来了吗。”

话音刚落,只见门口一只花栗鼠冲了过来,气喘吁吁道,“等久了吧!”

“奇奇?”润玉拉过一张椅子让其坐下,开心的抓着他的胳膊,“你怎么来了~”

“大少爷,是我。”奇奇偷偷举高头罩,露出半张脸,又迅速放下,“小少爷都跟我交代清楚了,你们放心玩,一切有我!”

“秦潼哥?”润玉恍然大悟,又对彦佑介绍道,“这位是秦潼,从小就一直照顾我和旭凤。”

“幸会,”彦佑上前握了握手,“一直听说旭总身边有一位非常厉害的特助,今天终于见到真容,果然名不虚传。”

“哪里,小洛公子谬赞了。”秦潼拿过DV,又向众人道了别,便匆匆离开。

几人没有注意到旁边桌的游客偷偷拍了他们的照片,发到微博和ins上,各种感叹,“有生之年看到复联三巨头和奇奇铜矿!果真是活久见,迪士尼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本来是网友无心之间的拍摄,直到后来看到彦佑微博po了一张美队和蜘蛛侠坐在旋转木马上比耶的照片,并艾特润玉后,才后知后觉自己和偶像擦身而过。

拍摄任务结束后导演补录了一组ending,又沟通了下期拍摄时间,就收拾东西离开,六人也互相道了别,坐上各家经纪人的车扬长而去。

彦佑临上车,还想跟润玉打个招呼,就被自己的经纪人拉走,关上车窗前,看到旭凤朝他招招手,做出一副好走不送的样子。

“现在不回去?”人都已经走了许久,还没看到接自己的车,润玉扯了扯旭凤的胳膊问道。

“不是还有一个项目没有看完吗?”旭凤牵着他走到换衣间,换回自己的衣服,又摸出帽子口罩给对方带上,“有始有终。”

润玉倒是想起来了,每次游玩结束,他都会等最后的烟火秀,代替生日蜡烛许愿。

看着时间还早,他整理好衣服,抓起一个米奇耳朵给旭凤戴上,“那我们先随便逛逛吧。”

两人随意走在园区里,混迹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恍惚多了一份惬意之情。

润玉走到小吃车买了两份圣代,递给旭凤一杯,又拿自己的碰了碰,眉语目笑,”反正已经来了,就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吧。”

“还有两个月呢,这么敷衍。”旭凤嘴上嗔怪,却小心翼翼接过圣代杯,郑重其事的吃了一口。“我的礼物呢?”

“你想要什么?”润玉跳上一旁的台阶,他们走进一条小路,只有稀稀疏疏的行人,这会儿天黑下来,两旁的路灯开启,柔和的米奇形状光晕铺洒在在路面,晕出一地梦幻。

“我想要一个魔法。”

旭凤低沉出声,他牵住润玉的手,走过绮丽的小路,任由清辉洒满周身。

“我想要一个,如果告白失败,他可以忘记这段对话的魔法。”

他停住脚步望着润玉,目光灼灼,“可以吗?”

砰,砰,砰。

润玉只觉自己的心脏剧烈跳动,旭凤眼中承载的情绪太过于明显,他后退两步,几乎要夺路而逃。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润玉哑着嗓子问道。

“回过神来的时候,脑袋里就只容得下你了,”旭凤定定的站住,不敢上前,“你不用答应我什么,只要知道我的心意就行,如果哪天你也喜欢我了,你招招手,我就过来。”

巨大的烟花瞬时绽放,莹亮了半边天空,映衬在花火中的旭凤,眼中盛着无限的柔情,身形坚定,坦荡深邃。


评论(21)

热度(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