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老猫_stardust

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

【旭润】入戏 17



绚烂的烟花在迪士尼上空绽放,幻化成万千色彩,却又都转瞬即逝。润玉用力攥紧双手,仿佛是要确认现在这个场景的真实性,他的弟弟在半分钟前,向他告白了。

惊慌之后反而平静下来,明暗交替之间,他恍惚想起七八岁的时候,有一次班级同学突发流感,学校临时停了半天课,安排校车将学生送回家里,他兴冲冲地跑到书房,还没推门,就听到父母激烈的争吵声。

“反正老爷子也快不行了,就把划到润玉名下的股份转给旭凤又怎么了?”母亲的声音尖锐而又薄凉,润玉还不明白股份的意思,也许就像是玩具那样的东西,自己是哥哥,如果可以哄弟弟高兴,给不给都没所谓,为什么还要因为这个吵架呢。

“润玉毕竟也是我的儿子,这事儿等他们大一点再说吧。”父亲的声音倒平静很多。

“你当时是怎么答应我的?!”荼姚的声音陡然尖锐起来,“你在外面跟别的女人春风一度,自己都不知道多了个儿子,要不是老爷子定了规矩谁先让他抱上孙子就把公司管理权交给谁,你以为我会腆着脸从蔌篱那把他弄过来?!”

………

再后面的话他就记得不太清楚了,润玉脑袋一片混沌,跌跌撞撞地跑下楼,正巧遇到开着玩具小汽车的弟弟。

“哥哥抱!”还是个小团子的旭凤看到润玉,踉跄着下车,兴奋的张开双手就要往润玉身上扑。

平生第一次,润玉突然对他产生了厌恶之情。

原来母亲的不喜欢是真的,他只是一个工具而已,润玉有些懵懂,那自己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

他后退一步,旭凤一下没扑到,整个跌倒在地。

哇哇大哭的旭凤终止了父母的对谈,她俩急匆匆的下楼,从保姆手中接过旭凤,温柔的哄着,自始至终,都没有正眼看过润玉。

“润玉,”旭凤向前一步,身形和小时候重叠,却没像以前那样亲昵的勾肩搭背,看到沉默的对方,他心下了然,小心翼翼隔离出彼此之间的距离,故作轻松地笑笑,“好啦,魔法已经结束了,我们回去吧。”

一如既往,留给他足够宽裕的舒适区。

“对不起。”润玉低下头,心里仿佛也空了一大块,怎么会不喜欢呢?他压低帽檐,试图遮住渍红的眼角,不管自己多少次推开他,他总是一如既往的追上来,甚至奉上满腔真情。从意识到自己喜欢男生的那刻起就知道,这个世界上大概不可能有人能比得上旭凤,所以他把自己封闭起来,情愿不再拥有爱情,越是期冀,幻灭的可能性越大。

彩云易散琉璃脆,比起虚无的情爱,他宁愿维系这段亲情,即使举步维艰,哀毁骨立。

旭凤拼命抑制住要回头的念想,他听见润玉低声的道歉,听见润玉亦步亦趋的跟着,心底也被钝痛填满,为什么要道歉呢,他想,明明是是自己贪心,是自己在算计,仗着两人兄弟关系就肆无忌惮的想宣示主权,反正不管结果如何,你永远推不开我弟弟的身份,不是吗?

走出迪士尼,公司安排的车已经在门口等着了,旭凤打开后车门,等润玉坐上去,他吩咐司机一句小心开车,便关上车门。

“旭凤,”润玉按下车窗,车外人的大半身影湮没在阴影中,孤独落寞,却依然挺拔坚定,他侧过脸,轻声问了句,“不一起吗。”

“我还要留几天,你先回去吧。”旭凤嘴角挑起微笑,“有事跟我打电话。”

润玉点点头,没再说什么,关上车窗,也隔开了两人眼底的眷念,朝机场驶去。

接下来的几天,旭凤都未出现,他发微信说要出国一趟,归期不定,只是一日三餐提醒润玉按时吃饭,其他的闭口不提。

这会儿润玉正坐在侯播厅,刚回复完他的提示短信,对方又发了条过来:放轻松,按照你的理解演就行。后面跟了一串加油的表情。

润玉轻笑一声,还没来得及回复,助理就打开门冲他摆摆手,“润玉哥,到你了。”

“来了。”润玉关掉手机,整理了一下衣服,推开演播室的门。

他今天要试的角色就是《安非他命》里的男三,情报贩子易清辉。

导演木子正和旁边的人讨论,看到润玉进来,冲他点点头,面容和旭,“剧本都看完了吗?”

润玉点点头,给了一个肯定的答复。

“行,”木导拍了拍旁边人的肩膀,“你就跟他试一下最后那段戏,就是你们到了码头发现被警察包围,确认是易清辉卖的情报,两人对峙的那部分。”

旁边的人应了声,起身走到润玉身边,笑着打了个招呼,“又见面了。”

“暮辞哥?”润玉有些讶异,他惊喜的握住暮辞的手,露出诚挚的微笑,“你演秦明月吗,多多指教。”

暮辞冲他眨眨眼,压低声音道,“好好表现,我看好你。”又轻咳一声,“要不要再看下剧本?”

“不用。”润玉深吸一口气,静默一分钟,他闭上眼,再睁开的时候,眼神中已经带着隐忍和毅然。

“秦哥,你收手吧,”俨然已经进入易清辉的角色,他直愣愣地盯着暮辞,声音充满疲惫和哀求,“警察已经把这块都包围了,你要是投降,我保证他们会给你留条活路。”

“易清辉,你可真行。”暮辞,应该说是秦明月压抑心底的怒火,他睨着眼,慢慢摸上别在腰后的枪。

“秦哥!”易清辉压低嗓子喊了一声,他快步上前,使出浑身气力,抑制住秦明月要把枪的动作,“你现在要是拔了枪,他们会无条件射杀你!”他的声音有些呜咽,又拼命忍回去,但是在秦明月看不到的地方,他的泪水盈满眼眶,偏偏兜着没有掉出来。他深吸一口气,再开口,声音只剩清冷,“你什么时候想要我的命都成,只要你收手。”

秦明月一个反剪,挣脱了桎梏,他拽紧易清辉的衣领,死死攫住,半低着头,目眦欲裂道,“你这条贱命,我提前收着,要下地狱,老子一定拽紧你!”

“好,”易清辉定定地看了眼秦明月,微微阖眼,再睁开,只剩一汪平静,他的嘴角若有似无地上挑,抚住秦明月抓住自己衣服的手,别过头去,“那就说定了。”

卡!

木子似笑非笑地看了看剧本,摩挲下巴盯着那个还在出戏的人问道,“你觉得,易清辉是个什么样的人?”

被点名的人顿了顿,深叹一口气,终于从角色中剥离开来,“矛盾吧,他胆小,但是心中还有对正义的敬畏,他渴望得到爱,却又经常陷入自我纠结中。”

“那你觉得,他对秦明月是什么看法?”

“我觉得他对秦明月是有爱的,为了正义他最终弃暗投明,但是爱情哪分对错,可这份感情注定见不得光,所以他拼命掩饰,最终帮秦明月挡枪而死,也意味着他为爱情的牺牲。”

“有意思。”木导合上剧本,“听说你和暮辞在录同一个真人秀节目,我的电影一个月后开拍,地点定在W市,差不多两个月拍完,中间不接受请假,有没有问题?”

“啊?”这下轮到润玉懵了,他斟酌着语气,不确定的问,“您的意思是我被录用了?”

“你说呢?!”暮辞兴奋地拍拍他的肩,“易清辉,多多指教!”

“太好了!”润玉使劲儿抱了抱暮辞,走上前对导演鞠了一躬,“木导您放心,我一定好好演!”

“演不好我可随时换人,”木子半带着威胁警告,半眯着眼又问,“最后易清辉的死,为什么不能理解成对爱情的救赎呢?”

救赎…吗?

润玉怔愣半晌,有些释然道,“是我浅显了,”他又正正经经的鞠了一躬,“谢谢导演,我受教了。”

评论(10)

热度(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