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老猫_stardust

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

【K莫】都市妖奇谈 06





过了三天,刘地终于能勉强使用法术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不在立新市。

是位于立新西边的一个城市,当初制服䝟狳时未曾留意,原来已经离开了立新的边界。

也不知道周影他们现在怎样。刘地百无聊赖的趴在飘窗上,看见外面车水马龙,打不起精神。一旁的郝眉戴上耳机,正在游戏世界里肆意虐杀,他眼神暗了暗,不明白一台电脑究竟有什么值得吸引人的地方,能让那人一坐就是一下午,思索片刻,他决定做些什么,引起郝眉注意。

“汪汪!”

……

“汪汪汪!”

……

刘地觉得刚才的自己蠢透了,径直跳下飘窗,跑到郝眉腿边,咬住他的裤子。

感受到腿上的动静,郝眉低下头,看见刘地一脸无辜瞪着自己,索性将游戏点击挂机,一把将地上的小东西捞了起来。

“小星饿了吗?”郝眉顺他的毛捋着,还时不时挠挠他的肚子,摸到圆滚滚的肚皮心下了然,“吃的这么撑,是不是想运动啦。”想起狗狗都是需要带出门溜,自己这几天似乎光顾着玩游戏,都没时间搭理他,于是怀着一丝愧疚将游戏退出,站起身来摸了摸刘地的脑袋,“我们这就出去走走,你等等。”

看来自己还是挺重要的。刘地乐呵呵的想着,撒欢儿迈开四条腿跟着郝眉,只见他翻箱倒柜,末了找出一条绳,“来,小星,”他朝自己招招手,“把项圈套好,我们现在就出去。”

!刘地觉得自己的尊严受到极大侮辱,想他堂堂叱咤一方的地狼,现在居然沦落到要被套上项圈?!他狂吠着上前把项圈扯掉,狠狠撕咬几口。

“…,”郝眉目瞪口呆,待反应过来,项圈已经被咬的残破不堪,“喂!”他从对方嘴里抢出绳子的残骸,咽了咽口水,“你不喜欢?”

“呜!”刘地甚至白了他一眼,发出低吼的呜呜声。

“成,不喜欢我们就不带,那你得听话哦~”郝眉好脾气的扔掉绳子,换上球鞋,对刘地伸出双手,“过来~”

“这还差不多。”刘地目的得逞,也就不再计较自己现在这个姿势有多“卖犬求荣”,两步蹦到他怀中,愉快的出了门。

来到小区花园,刘地迫不及待地跳到地面,感受大地之间的灵气,他虽然不属于灵系一族,但是自然间的朝露清风对自己来说同样也有治愈效果。

“小星,跟上!”郝眉走了一半发现自家宠物还停靠在灌木丛边,停下脚步,站在路边等他。

刘地又吸了几口,睨眼看见那人逆着光等待,夕阳的余晖恣意笼罩在他周身,干干净净的学生扮相,却让刘地惊艳不已。参杂着被人惦念的温暖,他三两步跑到郝眉身边,蹭了蹭裤腿,后者回报以揉了揉脑袋,两人再次并步同行。

待晚霞褪尽,月上梢头时,郝眉才惊觉出来已将近两小时了,想着爸妈还在家等着他吃饭,干脆抱着刘地匆匆忙忙朝家走去。

郝眉回到家,刚拧开门,就听到他妈妈打电话的声音,语气中透露出些许夸耀,“王校长吗…哪里哪里,以后我们家小眉就拜托您多帮忖下…一定请您来捧场!…好的,下次见!”

“妈,我回来了。”他换好鞋,还没把刘地放下来,就见他妈妈兴冲冲的跑过来,一脸欣慰,“小眉,高考成绩已经出来了!”

“是吗,”郝眉倒是不以为意,不过看他妈妈一脸开心的表情,估摸着自己应该考的不错,“我还没查呢,考了多少?”

“707!招生办的刚跟我打的电话,你可是我们省今年的理科状元!儿子真棒!”郝妈妈高兴之余,抱着他的脸亲了一口。

“我这么厉害,哈哈!”郝眉听到消息也开心不已,“这分数报庆大应该没问题吧!”

“庆大?”郝妈妈摇摇头,“离家远,环境又差,妈妈刚才跟Z大的校长已经通过电话了,你填他们学校十拿九稳,过两天我给你买台车,趁暑假把驾照给考了,以后回家也方便。”

“哎呀妈,我都这么大了,不用你操心!”郝眉闻言夸张的摆摆手,连蹦带跳逃回房间,猛地关上门,隔绝了他妈妈的苦口婆心。

“小星,你也跟进来了?”郝眉转过身,就看见自家宠物不知何时钻了进来,依偎在他脚边。

照例一把捞起他,打开电脑显示器,输入分数查询网址,再次确认自己的分数线后,对着电脑屏幕一脸傻笑,末了,朝刘地脑袋狠狠亲了一口,“我怎么这么厉害呀!”

愚蠢的人类!…刘地别扭的把前爪搭住他的胸口,恍惚间庆幸起自己现在的模样,至少,不用被他看见自己涨红的脸。

可是,我其实想报庆大诶。”男孩儿的语气突然间低沉下来,用下巴轻轻抵着刘地的头,莫不可闻长叹一口气,“小星,你知不知道庆大的计算机专业可是全国最牛的!甚至好多顶尖的黑客都是从庆大毕业的!我要是能上那个专业多好…”

哎…

刘地安静的聆听郝眉的絮絮叨叨,一向开朗的男孩儿居然也有烦心的时候,既然喜欢就去做啊,他很想这样告诉他。不要妥协,也别将就,这是刘地在700余年的生存中顿悟的最简单的道理,他随心所欲了太久,自然不明白为什么郝眉还要在这里自我纠结,大概,这就是人类的通病吧。

“小星,你说我要是偷偷报庆大我爸会不会扒了我的皮啊,”郝眉又振作起来,自言自语道,“我都成年了,爸妈肯定不会逼我,再说,”他嘿嘿一笑,“反正志愿是我填,大不了先忽悠他们,到时候拿到通知书,他们不同意也不行!~”



评论(7)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