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老猫_stardust

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

【EC】猛虎蔷薇(现代AU 警察E/黑道背景教授C)02





清晨的布鲁克林充满了生机,四月的阳光已驱散了寒潮铺洒在街道小路的每个角落,偶有鸽子停在露天咖啡馆的桌子上,静静等待上班族们投喂面包屑,Erik承认,这里的早晨比起曼哈顿来说,更多了几分人性。没有旮旯的打架斗殴、电线杆旁的醉汉以及街角站着拉客的妓女,一切都显得如此美好。

希望今天有个好的开端。他端着咖啡走进警局,已经有人坐在他的办公桌前,端起脚翻阅晨报了,那人看见Erik,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hey bro!”他将手握成拳,推到对方面前,见Erik一脸疑惑,又讪笑着把手摊开,向对方扬了扬。

“你好,Erik会过意,回握住对方的手,再附上一个招牌微笑,“Erik,今天起正式加入布鲁克林警局,我猜你就是我的搭档Logan吧。”

“眼神不错,”Logan点点头,“最近休假刚回来,听说头儿给我派了个精英,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Erik点头应允,瞥见大门处巡逻警察扭送着一个男人走向审讯室,挑挑眉,“我想,我们的任务来了。”

Logan会意,抓起桌上的钢笔,“看样子挺年轻的,只能说冲动可是罪恶的根源。”

两人坐进审讯室时那个被抓的少年还一脸茫然,看见有人进来,焦急的嚷嚷,“我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情况,Jesus!我今天还有课呢!”

“hey hey!”Logan猛的拍了下桌子,巨大的声响成功震慑住对方,也让那个少年暂时闭嘴。

“名字?”

“Hank McCoy。”

“你知道自己犯了什么事吗。”

“不知道…”Hank嘟囔着,看见对面警察神色不对,又忙不迭补充,“我是说真的!今天早上我在速食店吃了早餐,准备去学校时突然出现一个警察,抢走我的包顺便把我抓到这里来!”

“放轻松!Hank!”一旁的Erik出声制止住眼前感觉随时会暴走的少年,举起手中的塑料小塑料袋,里面大约装着2g左右的白色粉末,“我们的探员接到线报,你的包里可是藏着违禁品,”话锋一转,又说,“你说准备去学校?高中还是大学,能不能给你的监护人打个电话?”

“我可以给我教授打电话吗?”Hank似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说话更加急切,“我的意思是,我现在正在协助他完成一项学术研究,这半个月我都是和他呆在一起…”

“你的意思是这事和你的教授有关?”Logan死死盯着对方的脸,适时抛出一句。

“不!”Hank听到质疑,犹如被踩到尾巴的猫,愤怒否认对方的观点,“你不要诬蔑我的教授!因为我的父母都在国外,如果你要了解我的近况,我们教授一定是最清楚的人!”

“OK OK,”Erik不得不再次制止住即将暴走的少年,“能给我号码吗,我是说,不管怎么样,你得需要一个监护人来保释不是吗。”

Hank嘟囔着说出一串号码,末了又抓住Erik的手臂,“你确定不会把我的教授牵连进来?”

“take easy,kid,”Logan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先呆一会儿,相信我,不会很久的。”

两人走出审讯室的门,并未着急离去,齐齐站在玻璃幕墙前,盯着看起来孤立无援的Hank,Logan叹了一口气,“除非他的演技得过奥斯卡,否则我相信他确实不知情。”

“完全认同,”Erik快速在手机上摁下一串数字,“不管怎么样,先联系他的教授,可怜的孩子,真不知道是同学的恶作剧还是有人刻意陷害,”他又想起什么,“我们的线人最好也了解一下,问清楚他是从哪里得到的情报。”

“OK,分头行动。”Logan永远是个行动派,话音刚落,抓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急匆匆走了出去。

而Erik打出去的电话也顺利被接听,对方的声音听起来非常年轻,“Hello?”

“Hello,这里是布鲁克林警局Erik探员,你是…教授吗?”Erik拍了拍脑袋,该死,居然忘记了问这个教授的名字!对方显然也一头雾水,“我想,你如果要教授这个职业,我确实是的,有什么事情吗?”

“是关于你的学生Hank,今早有线人举报他涉嫌贩卖违禁药物,现在人在警局,你方便过来一趟吗?”

“Hank?这不可能!”对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似乎在收拾东西,“我马上过来,Erik探员,这一定有什么误会,拜托,不要吓着他!”

“你放心,我们会核实清楚的,我在警局等你。”Erik挂完电话,默默的将号码存入通讯录,名字一栏,标注了一个X,也许以后案件需要,还会再联系,他在心中默想。不知道真人长什么模样,电话接起的时候,他以为会听到一个苍劲有力活或者庄重宏亮的声音,结果对方的声音听起来非常年轻,软绵绵的语气,偶尔几个音节透露出苏格兰口音,带着一丝俏皮。

不会真是骗子吧。Erik在心底默默质疑,这种情绪一直持续了一刻钟,直到门口传来熟悉的声音,“请问,Erik探员在哪儿?”

“你好,是…教授吗?”Erik大步流星走过去,不太确定的口吻。

“对,我是Charles Xavier,Hank的教授,”男人转过身,急切的说道,“现在可以带我去见他吗。”

“你…确定?”Erik见到对方的样子,心中的猜疑更盛,眼前的人看起来非常年轻,甚至可以介于男孩和男人之间的长相,约莫1米75的个子,容貌俊美,浅褐色的头发打理整齐,柔软的贴在耳后,脸颊两侧偶尔有几颗小雀斑,更显风情,特别是他的一双湛蓝色的眼睛,那是犹如爱琴海的湖面一般纯粹的蓝,璨若星辰,仿佛能把一切吸引进去。

“那个,需要检查我的证件吗?”Charles见对方默不作声的打量自己,明白他一定是怀疑自己的身份,于是从随身携带的背包里掏出工作证,递给对方。

“sorry,”Erik觉察到自己的唐突,尴尬的接过证件,仔细对比一番,“你们学校都出天才吗,我是说,你和我认识的教授差别有点大。”

“现在能不能去见见我的学生?”Charles并未接话,他一门心思放在Hank身上,“Hank是个好学生,遇到这种事情,他一定很惊慌。”

“当然,我完全相信。”Erik朝走廊一侧指了指,“这边请,我需要跟你了解一下情况。”



评论(3)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