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老猫_stardust

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

【EC】猛虎蔷薇(现代AU 警察E/黑道背景教授C)04


距离Hank事件的发生已经过了一个星期,Erik逐渐适应了新的环境,和Logan的搭档关系也越发默契,当然关于毒品案的情况似乎进入死角,Logan询问线人后对方也只是告诉他是街边经常出没的毒贩卖出的消息,再顺着调查,却没有更新的线索,两人虽然愤慨,但是却无能为力。

Erik叼着烟,坐在布鲁克林大学校内的长椅上,旁边放着两杯咖啡,似乎在等什么人。他漫无目的地四下张望,眼神却一直没有离开斜对面的一幢教学楼,直到下课铃声响起,陆续有学生从教室出来,他才收回闲散的目光,专心致志的在人群中寻找起来。终于,他看到那人夹着课本迈下阶梯,正在和旁边的学生讨论什么问题,虽然只是穿着一件普通的藏青羊毛开衫配一件亚麻灰色衬衣,但是在人群中还是显得熠熠夺目。

“hello,教授,”他快速把烟掐掉,端起咖啡朝那人走去,对上他惊讶的眼神,露出一个微笑,“又见面了。”

Charles并没有对方预期的开心,他支走了学生,但也没有打算和对方交流,“Erik警官,有何贵干?”

“呃,只是上次Hank的事情,想告诉你后续进展。”Erik被泼了冷水,原本准备邀请对方吃饭的话憋在口中,只得换个话题,递上手中的咖啡。

“犯人找到了吗。”Charles并不关心,或者说他其实已经预料到结果,但是对上对方一脸真挚的模样,只得无奈的接过咖啡。停下了行走的脚步。

“sorry,案件似乎进入了死胡同,”Erik毫不掩饰自己的失望,“我是说,虽然调查出嫌疑人,但我总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

“哦?”Charles终于正视对方,不得不说,这个人的警觉性比自己想象的高处很多,“希望你可以早日找出答案。”他不得不草草的结束两人的对方,避免对方生疑,并试图离开。

“hey,教授,Erik警官?”远处跑过一个男孩,赫然是Hank,他兴奋地跟两人打招呼,这也阻止了正欲离开的人。

“这么巧~”大男孩显然没有被上次的事件打倒,反而对于Erik的印象尤其好,坚定的认为他是个做事明理的好警官,虽然事实也确实如此。

“hello Hank,”Erik笑着回应,“我们正聊到你呢,顺便想约你们吃个饭,算作是对于上次事件的歉意,如何?”

“不用。”Charles拒绝了对方的好意,并给了Hank一个暗示的眼神,“我们今天还有些事情,晚餐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奥,对!”Hank拍拍脑袋,对着Erik抱歉的笑了笑,“今天得去教授家搬东西,改天我再请你吃饭吧。”

“OK,”Erik略带遗憾,“下次见。”

话虽如此,真看到教授决绝的背影,还是有些失落,随之又自嘲式的笑了笑。教授对于他来说,谈不上一见钟情,有好感却是真的,Erik一向是个雷厉风行的人,既然决定了就不会退宿,他喝完手中的咖啡,直到Charles和Hank走出他的视线范围,才念念不舍的移开自己的眼神。

不对!Erik警觉的朝自己右后方瞟了一眼,正是上下课的高峰期,来往的学生络绎不绝,但是,在这群人中,他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眼神,那种犹如被猎物盯住的感觉虽然一瞬而逝,但是Erik相信那不是错觉。他再次警惕的环绕四周,确认找不出可疑人物后,折身离去。

而在他走后不久,隐匿在教学楼角落里的一个男子,也默默收起手中的相机,压低了棒球帽,离开现场。

而此时,毫不知情的Charles和Hank已经开始着手收拾房间。搬东西虽然是拒绝Erik的借口,但也属于事实,为了完成论文,Hank已经在教授家呆了一两个月,现在论文结束,也该结束寄宿的日子了。

东西不是很多,倒是一些论文手稿和相关文献书籍散了一房间,整理起来有些费时。

“休息一会儿?”Charles扔给Hank一罐啤酒,自己也挪出房间,坐进客厅的沙发上。

“Thank you,”Hank在Charles旁边坐下,似乎想到什么,笑出声来,“还真挺奇妙的。”

“嗯?”

“我是说这段时间的经历,”看见旁边的教授一脸疑惑,Hank摆摆手解释道,“我居然能被教授你选中一起完成论文,简直太幸运了!还有就是上次警局的乌龙,”他抓了抓头发,“那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进警局呢!”

Charles微不可见的挑了下眉毛,正欲开口,Hank又开始说话,“但是Erik警官真是个好人。”

“你们不是只见了一面吗?”

“其实他后来有来学校找过我,”一罐啤酒见底,Hank顺手将空易拉罐扔进垃圾桶,“问了一些问题,也告诉我事情的进展,他还有提到教授你呢~”

“提到我什么?”Charles正襟危坐,接过话茬。

“也没别的,就是一些闲聊,”Hank突然贼兮兮的打量对方,“我觉得,Erik警官对教授你似乎…很有好感的样子,教授你不考虑下?”



评论(2)

热度(54)